纯白荒原

谢谢你...我的朋友

求求你们我不想看你俩打架我只想看你俩谈恋爱(4)

  cp:风纪委员绿×(被迫成为?)社联扛霸蓝

  高中死对头校园架空,前文点我

  全文沙雕向,(尚未开始的)恋爱使人盲目

  该系列为 @段长好菜 老师的年贺(写了一年的生贺简称年贺)鸽子精拔头自 尽 我死了

  本期灰羽登场

  

  

  奶奶……你们……五百年前……关注的……

  

  

  07

  

  “呦,我们的副会大人回来啦?”

  

  小绿单手推开学生会办公室虚掩着的门,只见方才说话的俊朗少年坐在新学期刚搬来的桌子上,空气中还弥散着新刷漆轻微刺鼻的味道。男孩子一脚蹬在身旁的木制凳子上,另一只悬空慢悠悠地摇晃,本有着少年人的英气潇洒,却带着一身玩世不恭的痞气。“怎么,副会长大人心情不太好?”黑发男孩没看小绿,他环视着房间,眼里泛着无法言说的笑意,挑着嘴角随意问道。

  

  

  小绿把挂牌摘下,脸上浅浅淡淡一抹笑,“灰羽同学的关心我很感动,不知道和社联的那场新活动的策划书有没有通过宣传部的审核?”

  

  被称作灰羽的黑发男孩耸耸肩,修长的指节有节律地叩击着桌面,少顷停了手,下一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挥起胳膊,猝不及防,一只飞镖从少年手中飞出,擦着风稳稳地扎在了门后的镖盘上。

  

  正中十环 。

  

  “不好玩儿,”灰羽闭着眼摇了摇头,故作悲伤唉声叹气道。

  

  小绿没等来灰羽的回复,便低下头整理桌子上的纸质文件,对于灰羽他这种胡来行为早已见怪不怪了。像是料到小绿不会再次对他发问,灰羽双手一发力,灵敏地从桌上蹦到地面来,“哎哎哎——,这种策划呀,有我们部门可爱的小姑娘出力,难道还需要进行惨无人道的审核吗?副会长大人~”

  

  灰羽是宣传部的副部,主要负责宣传与审核学校学生会大大小小的活动。今年也是高二。

  

  “行,你看着办吧。”小绿听了他这话倒也没说什么,继续在那一堆文件中记录相关事宜。

  

  灰羽这个人看上去笑眯眯的,那笑容却总让人不寒而栗。这个男孩子特立独行,为人处事风格诡异,老让人看上去靠不住。要不是去年学生会副部长永乐力排众议 ,也许今天学生会的桌子上就是干净整洁没有哪个乱来的敢在这儿坐。

  

  然而实际上从去年一年灰羽在学生会的状态来看,从安排人员设计海报到整理学生会的活动加分,交给他的每一个活动都完成了

  

  不过,既然是交给了他,那就没有一项是走规规矩矩的方式完成的,还经常开会时玩失踪搞得人头大。

  

  这大概就是有人撑腰的嚣张吧?

  

  “说实话,我不是来给你撑腰的”终于有一次永乐在学生会办公室忙于处理文件时头也不抬地说,“我是来给你收拾烂摊子的。”

  

  “规规矩矩地完成任务有什么意思啊,医生。”男孩子咬着吸管小声嘀咕,敲敲盒子戳开一盒巧克力奶,心不在焉地倚在靠背椅上,“好玩儿才重要。”

  

  此时未来的学生会主席感到一阵要命的头疼。

  

  

  

  “哎,副会长,我几天前去看社联的招新了。”灰羽随便找了一个椅子随意一坐,非常熟练地从桌下摸出一盒巧克力奶。

  

  “今年他们招到了不少新生。”灰羽撕掉包装吸管的塑料薄膜,起身走到窗边,下午即将放学的时间夕阳格外好看,“而且啊有一个,特,别,有,趣。”

  

  他笑吟吟地望向小绿,“我敢打赌,这个新生未来绝对会在学校里崭头露角。”

  

  小绿坐在椅子上登记分数,听见灰羽这么说,他顿笔,语气里稍稍带上一丝起伏,“哦,还会有人会让你感兴趣?我还以为……”

  

  “不一样啦不一样,”灰羽摇摇头,抢在小绿把话说完前开口道,“和医生不是一个性质的啦,你要相信我啦,我看人超准的!”

  

  “不过倒也可惜,没能把人拉拢到学生会。”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巧克力奶的盒子,笑着说。

  

  “社联的社长小姐姐太警惕了呢,我顺不来这个新生登记的资料,也没能成功记住他的名字哦!”灰羽的语气里满是遗憾,难过得就像隔壁社联的一维弄坏了他的宝贝机械键盘。

  小绿感到好笑,不过手头的表格即将整理结束,就没有开口劝灰羽别玩了还好那新生没归到学生会不然人家真的会被你整得好惨。

  “副会副会,你到时候记得就好了,见到你就认识了。”

  

  “蓝眼睛,闪闪的,很好看的一个小孩儿。”

  

  

  

  放学了,今天星期五,赶上国庆后的一次大休 ,

  小蓝垂头丧气地从学校里出来,用脚踢着小石子,想着今天下午的烦心事。

  

  “我好烦啊——”小蓝拖着长音唉唉叹息。

  

  从未谋面的扣分狂魔学长,您为什么要这么针对我啊啊啊啊——

  

  正当小蓝腹诽时,忽然在出了校门走出不算远的一段距离后,小蓝似乎听见了一些不同寻常的声音,听上去好像是……

  

  “喂,小子,识相点,把钱交出来!”

  “不要这么凶啦,看看我跟你说的,小朋友,咱见面借点钱,日后好相见——”

  

  两个高个子男生在小巷子里一人站一边,恰好堵住一个小男孩的路。被困住的孩子看样子像是小学生。明显是没经历过这样的事,男孩子低着头,双手紧抓着书包背带,哆嗦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喂喂,该不是吓傻了吧?”其中一个稍微壮实一点的男生对这种反应非常不满,他朝男生逼近了两步,“咱怕不是找了个傻子吧?”

  

  “嗨,算了算了,”瘦一点的男生显然也没什么耐心,他摆摆手,对着小男孩微笑道:“小朋友,既然你不配合我们的话,也别怪我们亲自搜查喽——”

  

  狭小的巷口突然传来一声挤压金属短促尖锐声音,被不小心踩瘪的易拉罐突兀地滚了进来,小蓝慢慢地从外面探出头。

  

  “emmm……哈喽,我恰好路过……你们…是在排练什么节目吗?”

  

  这是什么鬼借口他们会信吗?!!算了算了我好歹算是成功混入其中。小蓝一边自我强烈暗示加安慰 。还有你们离学校这么近真的好吗赶紧走吧我怕打起来会被校方当场抓获你们就都凉凉了!!劫海无涯回头是岸啊兄弟!!!

  

  当然,在紧急情况下小蓝的大脑里飞速闪过这些想法,不过这些话他一句都没能说出口 ,因为——

  “这年头居然真的有人以为我们在拍电影?呵,笑死我算了”壮男生发出不屑的笑声,鄙夷地看着在他眼里前来逞当英雄好汉的清秀男生。

  

  果然,没上当,大脑当机时说的话果然很离谱。小蓝心里苦笑,啊,神啊,请不要再给我机会跟他们讲话。

  (表达交流苦手小蓝.jpg)

  

  

  “切,没劲 。”瘦男生愤愤叹口气 ,“本来以为不用动手 ,看来要多一个不抗打的来练练了。”说着就从小学生身边移开,慢慢走向小蓝。

  

  

  “等等…我们之间大概有什么误会……”

  

  话音未落,只见小蓝飞速从肩上抓下书包发力甩出,在两者之间划出笔直有力的发射轨迹,伴随“嘭”的一声准确命中瘦高个的脸,估摸着书着实不少,把人砸了个踉跄。不管里面是五三还是王X雄,果然知识就是力量!(不)扔书包的同时他瞬间俯身冲向困在两人之间的男孩子,快速敏捷如同离弦之箭。

  

  “跑!!!”小蓝大喊一声,抓着男孩子的胳膊就往外冲,既然对方要动手,那我们就先溜为上。

  

  这边还没迈开两步,男孩子发出一声惊恐的尖叫,小蓝顺着声音惊讶回头,站在里面的壮男生紧紧拽着男孩子的另一只胳膊,看着力度之大毫无怜悯之心,仿佛下一秒纤细的胳膊就能轻易拧断!

  

  有一滴冷汗沾到发丝上,他顾忌着对方手里抓着的小孩,不想直接与他们发生冲突,现在怎么办,万一小孩子的胳膊被直接咔嚓……啊啊啊啊啊啊该怎么办?

  

  这种情况我也是第一次见啊……小蓝头痛,为什么像烂大街的那种青春校园片,英雄救美总是要遭遇不测,更何况要救的一方也不是什么美少女……

  

  “你们二打一不公平!!不如我们好好谈谈……”

  “没什么好谈的。”瘦高个转过身来堵住了他们的去路,捂住刚刚被小蓝书包痛击的脸呲牙咧嘴道。

  

  双面包围,逃跑计划A失败。

  

  一定要跟他们动手吗……

  

  小蓝暗自攥紧了拳头,他要是敢动手我这就算我正当防卫,绝对不能 ,

  

  绝对不能让他们对小孩子出手!

  

  “真是,”小蓝咬住嘴唇的死皮,他现在很紧张“放手,两个人欺负一个小孩算什么本事?”

  

  瘦高个冷笑,“如果不是你多管闲事,根本不会到这种地步。”说着便向他们猛扑过去——

  

  “住手!”

  

  正当小蓝把小孩护在怀中给人致命一拳时,巷口突然传来一声有力的呵斥。啊啊,是有人来救场了吗……

  

  “喂,新生,‘好久——不见。’ ”

  

  一个貌似不是很熟但也不算陌生的声音响在巷口,似乎在哪里听到过。小蓝抬头望去,巷口前方的光逆过夕阳涌进眼底。看清来者何人后他的胃开始隐隐犯痛。

  

  “——是你?!”

  

  “啊,对,警 察先生 就是这里。”小绿话音刚落,便闪到一边,几位人民警 察快速进入小巷子把里面的两个大男孩当场抓获,“终于逮住你们两个胡作非为的愣头青了,老实点!”

  

  当下场面一片混乱,有着警察先生的严厉的训斥声,以及对惊吓中的男孩的安慰声甚至还包括了被当场抓获充满恨意的某两人的磨牙声。

  

  小蓝觉得今天一整个下午过的都像做梦,也许狠狠给自己来一拳就能醒来,跌宕起伏的沙雕剧情简直像地摊上五块钱一本的小说。他现在无法进行思考,不能理解为什么今天下午刚刁难他的某学长为什么会在他英雄救美、不,英雄救帅的关键时刻闪亮登场。

  

  这才是英雄救美的标准结局吧?

  

  刚刚见义勇为的帅男孩眼里溢满了迷惑与不解 ,左转右看也不知道把目光放到哪里,最终看向了最后登场却瞬间扭转局势的这个人——

  

  小绿看着他的眼睛,唇角微微勾起笑意,说,“现在不好解释,好了先进局再说吧。”

  

  ???

  

  ———————

  TBC

  

  其实是进派 出 所交代一下事情经过,配合警 察先生做个笔录。

  

  (冲突系列行为皆为虚构请千万不要模仿!!!)

  

  

评论(8)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