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白荒原

谢谢你...我的朋友

求求你们我不想看你俩打架我只想看你俩谈恋爱(3)

  cp:风纪委员绿×(被迫成为?)社联扛霸蓝

  高中死对头校园架空

  沙雕向,恋爱使人盲目 ,前文点我

  该系列为 @段长是恐怖的小乳猪 老师的生贺

  奶奶……您关注的……终于…………

  

  

  

  04

  ‘‘喂,这位同学。’’

  

  下午的阳光比早晨更加刺眼,小蓝在走廊里低着头往班方向走,闻声诧异抬头,只见一位俊秀少年毫无征兆地闯入他的眼帘。

  

  刚进入高中才一个月,班里的同学还没认熟,更别说其他什么人了,小蓝脑海里迅速闪过多张面孔后大脑好一阵当机,这个人是谁?为什么喊我?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细想这位哥哥好生眼熟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对方倒是主动搭讪问起了他的名字。

  

  ‘‘名字,’’绿发少年声音很清朗,发音短促有力,若是细听来还带着几分少年人特有的干净,就是感情表达太生硬,有点像校风纪委员查逃课学生的模样,小蓝又开始胡思乱想。

  

  ‘‘小小小小蓝!我叫小蓝!’’回过神来一不小心咬到了舌头,小蓝说话有些打别。

  

  ‘‘好的,小蓝同学,高一三班,今天上午第三节物理课上课睡觉。’’眼前的少年掏出本子飞快地记下了他的名字,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索毫不拖泥带水,一看就是经常干这种活。

  

  

  ?

  

  ???

  

  敢情你还真是纪委?

  

  眼看这么一扣分,小蓝猛地清醒过来,忽然想起这人为什么瞅着眼熟。

  

  

  

  

  05

  

  时间追溯到社联招新那一天,

  

  当天社联直接填表留任时,一维学长曾翻出来一张校报,泛黄的报纸上若隐若现的似乎残留着方便面酱料的痕迹,正对着那张模糊不清的脸。

  

  “就他,小蓝 ,记好了。”一维一边在本子上登记社联新干事的面试名单,一边对小蓝疯狂吐槽,‘‘不要被他那张帅脸迷惑了,’’一维说着狠狠第把笔在纸上划了一道,‘‘滋啦’’一声让小蓝听得耳朵疼。

  

  学长,我不是想很明白你为什么跟人家这么多仇这么大怨,并且,在这张校报上我看不清他的脸。

  

  尽管有些模糊……好像确实还挺好看。

  

  刚被黑箱入社五分钟的小蓝平静地想。

  

  "表面上文质彬彬,待人和善又有礼貌,实际上心里的鬼算盘打得噼啪响!嘴上的活儿做的比谁都利落,巴不得社联出人干活当劳力 ,策划活动拿奖状的事都归学生会”一维恨恨地说,“社联和学生会共事时可没少吃他的亏!"

  

  "怎么不说是人家小姑娘都被他吸引去学生会而不是社联了,这才是你心里憋屈的事实吧?"白瑾把笔一放,悠悠来了句,把一维憋了个大红脸。

  

  

  说到底也不过是自己的同龄人而已,一维大概在过去的一年里没少碰硬,自身优越感一直被打压,岂可修。

  

  '‘不是.......难道我说的就不是事实了吗?’'一维愤怒捶桌,“总之,以后你们多处处就明白了,这个家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一直保持平静的小蓝僵硬在椅子上,嘴角不停地抽搐,多处处?学长……你拿我俩处对象呢?人我还不认识...不对,我也不想认识 ……

  

  我才高一求放过,我十六岁我好累。

  

  不知道自己早已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小蓝沮丧地想,我今天为什么会路过招新展篷?为什么要这个点出来吃饭?我为什么不………

  

  可能是……小蓝想了一下这个方向,冷不丁打了个寒战,迅速把它抛之脑后。过了一会儿就忘了个干干净净。

  

  

  

  06

  

  小蓝睁大眼睛,眼前的绿发少年一脸波澜不惊,似乎扣分这么惨绝人寰的事情不是他亲手记录的一样。

  

  小绿收起了那个烫着“伯伦希尔大学附属高中学生会”几个大字的记录本,前前后后脸上几乎没有丝毫的表情变化:“今天上午我巡逻,漏了一个你。”

  

  “这位同学……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其实小蓝想说那节课他听得超认真,就是中途貌似眼睫毛落眼睛里了他揉了把眼,挺难受的就闭了一小小会儿,没想到这都能被传言中刀枪不入威风凛凛的校风纪委员认为是违纪。

  

  总得给人个机会解释一下吧?

  

  “……企图与学生会成员商讨对处分弄虚作假,扣两分。”小绿面无表情地拿出小本,在刚刚写的那一行字后面又添了个-2

  

  

  “你?你!”

  

  ??

  

  woc!

  

  弄虚作假?

  

  你哪只眼见我想弄虚作假……

  

  等等 ,只要我开口解释,那么在他的既定范围内,即可视为商讨。先不对他是否同意商讨一事做决定,只要修改数据,记录本上的字迹痕迹就能证明自己弄虚作假……

  

  从天而降的纪委,莫名其妙被连扣四分,对方又是这等不着痕迹地咄咄逼人,干脆利落暗带刀锋——

  

  “你是——小绿?”

  

  话音未落,上课铃打响,小绿听到自己能名字被眼前初次见面的违纪新生喊出,稍有些意外。他微妙地挑了挑眉,似乎有什么话要讲。大概是考虑到时间问题,绿发少年把嘴角的话咬了回去,伸出手“唰——”的一下拉开校服外套的拉链,

  

  妈妈,这里有变态!

  

  还没等小蓝来得及把未来也许会加精的校园贴吧精华贴 “惊!校风纪委员居然对新生做出这种事!”“一言不合脱外套,校学生会潜规则”所有标题迅速地在脑海里过一遍,只见小绿举起胸前的标识牌,一边眉毛稍稍抬高,显得整个人都有些诡异的不协调:“很意外呢,新生,认识我?”

  

  “初次见面,我是校学生会自律部部长,小绿。被连扣五分的新生,你已经上了我的黑名单,以后还会多多‘关照’。”

  

  他这个人居然把自律部的挂牌藏在校服外套的里面,可怕的很!

  

  表面温润俊朗,实际上背后不知道布了什么好局,说话彬彬有礼暗藏咄咄逼人的利刀。

  

  

  一维学长,白瑾学姐,我今天算是见到这个人了。

  

  啧,这趟水不好趟。

  

  

  "不回去上课,自律部将继续履行职责,扣..."小绿目中的少年歪着头,没他想象中垂头丧气要走的意思,说着便又将本子翻开了页。抬眼望去,却发现少年早已跃上楼梯,在比他高一层的楼节上露出灿烂纯粹的笑容。

  

  "谢谢你给我的‘特别关照’,风纪委员小绿学长。"

  

  下午的阳光真的很好,刚准备入秋的空气充溢着新鲜的气息,金色的碎屑倾泻在少年刻意歪着的脸颊上,似乎在特地张扬那个意义不明的笑容。

  在常人视角,这倒是一个乖巧的阳光少年。

  

  小蓝是挺乖,空着骨架,去摸身上也没多少肉,似乎风一吹就回被刮走,看上去好欺负得很。

  

  也就是看上去罢了。

  

  小蓝除了人际交往上卡机,推导事情发展还是蛮机灵的,

  

  眼前这个绿窝窝头在短短三分钟内扣掉了他四分,平淡但是暗藏犀利的语言里毫不遮掩透出了明显的针对意图,现在再不走估计不知道又会被扣掉多少分。

  

  好汉不吃眼前亏,现在的他刚不过对手就得跑,反正都已经被针对了,再见面什么是早晚的事。欠这一笔闷帐到时候都给他还清。

  

  “这态度,不分青红皂白,也不给人机会解释。学生会的人,怪不得让人讨厌。”

  

  

  小蓝越想越郁闷,这人态度怎么这么恶劣,为什么针对我,目前是怎么一回事?

  

  对了,先算算扣分的事,绿海藻最开始扣了我两分,之后又蛮不讲理扣掉我两分,不应该是四分么,为什么最后要说五分呢?

         ……

  

  我fhskxjdnwidj绿蘑菇头你给我等着!!!

  

  

  —TBC—

  

  

  

  一个生贺剧情被我删删改改变成了年贺,我想把头拧下来给段长劳斯(哭),太菜鸡了对不起……

评论(12)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